登陆注册
26037300000006

第6章 商业书信常用语(1)

Inform通知

I inform you that I have now removed my factory to the above address.

本厂已迁移到上述地址,特此通知。

Having established ourselves in this city,as merchants and general agents,we take the liberty of acquainting you of it,and solicit the preference of your order.

我方已在本市开设贸易与总代理店,特此通知。同时,恳请订购。

We are pleased to inform you that our business will be turned into a limited company on the 1st May.

本公司于5月1日将改为股份有限公司,特此奉告。

Notice is hereby given that the annual general meeting of the shareholders of our company will be held at the Bankers Club on Mar. 1.

本公司股东年会,将于3月1日在银行家俱乐部召开,特此函告。

By this we inform you that we have today paid Mr. R.S. 120.

今天我们已付给R.S.先生120美元,特此告知。

Through these lines,we intimate you that they may send you considerable orders.

通过这些渠道,他们会发来甚多订单,特此函告。

Reply回信

We are certain that we are offering a sound article at popular price,and we should appreciate an opportunity to substantiate our claims.

本公司断定我们所提供的货色优良,价格公道,感谢贵公司给我们一个机会,使我们的要求得以实现。

In answer to your favour of the 6th May,we inform you that we are unable to take the goods offered by you.

贵公司5月6日函悉,本公司无法承购贵公司开价的商品。此复。

In answer to your inquiry for bran,we offer you 20 tons of the same.

关于贵公司所询麦麸一事,现可提供该货20吨。

Answering to your letter,we state that the market remains quiet.

贵函收悉,此地商场仍保持平静。

Kindly excuse our not replying to your favour of the 8th May until today.

至今未复5月8日贵函,甚感歉疚,还望原谅。

In response to your letter of the 8th inst.,I am pleased to say that Mr. Brown is a man of trustworthy character.

本月8日贵函敬悉。布朗先生是位诚实可靠的人,特此告知。

In response to your inquiry respecting Mr. H.,we have pleasure in stating that he is a thoroughly reliable man.

关于所询H.先生的情况,谨此高兴地告知,他是一位足以信赖的人。

We are glad to answer your inquiry concerning S. & Company.

关于S.公司的情况,我们特此欣然函复。

Answering to your inquiry respecting Mr. J.,we are pleased to say that we found him absolutely reliable.

关于J.先生的情况,谨此高兴地告知,我们认为他是绝对可以信赖的人。

Replying to your letter of the 17th respecting the account,I will send you a cheque shortly.

17日贵函关于结账一事,谨此告知,我们将很快寄去支票。

Replying to your inquiry of the 10th inst.,we are unable to offer you plates of the size you specify.

谨复贵公司本月10日函询,我们不能提供贵公司特定的那种餐盘的报价。

In reply to your letter,we are pleased to inform you that we have shown the sample to our buyer.

贵函收悉,我们已将样品提交本公司的买方,特此奉告。

In reply to yours of 12th June,I send herewith a cheque,valuing 150.

你方6月12日的来函收悉,兹寄去面额为150美元的支票一张,谨此奉复。

Receipt收讫

I acknowledge receipt of your letter of yesterday,and gratefully accept the appointment on the terms you mention.

您昨日来信已收悉,谨于此按您所约定的条件。接受此项任务。

We are pleased to acknowledge receipt of your favour of the 1st June.

6月1日贵函敬悉。

We acknowledge receipt of your letter of the 5th inst.

本月5日来函敬悉。

Kindly acknowledge receipt,and have the goods sent by the last steamer in December.

本商品将于12月最后一班轮船付运,货到时请惠于告知。

We duly received your favour of the 15th May,contents of which we note with thanks.

我们如期收到您5月15日的信,信中所谈事宜尽悉。谢谢。

We are in possession of your favour of the 6th June,and regret having to inform you that it is impossible for us to deliver the goods.

6月6日来函收悉,我们无法交运该货,甚感遗憾。

We are in possession of your invoice of the 15th July.

7月15日寄来的货物发票收悉。

Your favour of the 7th July is at hand,and thank you for your order for: ...

7月7日的贵函收悉,感谢您订购下列货物:……

Your favour of the 10th July came duly to hand.

7月10日来函敬悉。

Your favour of yesterday covering a cheque of 100 is duly to hand.

您昨天的信和所附来的100美元的支票均已收悉。

Your favour of yesterday is duly received.

昨天贵函已收悉。

We have received your letter of yesterday.

我们已收到您昨日写的信。

We duly received your letter of yesterday.

我们如期收到您昨日发来的信。

We received on the 1st May your valued favour dated 3th April.

我们于5月1日收到您4月3日的信。

We duly received your favour of the 27th May,with a draft for 150.

我们如期收到您5月27日函和附来的150美元的汇票。

We have received your letter dated 6th February.

2月6日来函收悉。

We have to own with thanks the receipt of your favour of 6th June.

您6月5日的来函收悉,多谢。

Confirm确认

We confirm our call of last week respecting our offers to you.

关于上周本公司通过电话给您的报价,我们特予以确认。

We confirm our respects of the 3rd May,and inform you that your consignment has duly arrived.

兹确认我们5月3日所发函并告知您发来的货物已如期到达。

I confirm the receipt of your shipment by m.s. “O”,and now send you a cheque,valuing 550.

兹确认已收到“O”号轮船送来的货物,现寄去550美元的支票一张。请查取。

Confirming our letter of last week,we ask you to appoint an early interview with our representative.

兹确认我上星期致您函,请及早约定与我方代表面谈的日期。

Confirming ours of the 11th June,we now hand you enclosed B/L for 50 packages.

兹确认本公司6月11日的信,同函附上50包的提单。请查收。

We confirm our respects of yesterday,and have the pleasure to inform you that we have drawn this day on you.

兹确认昨天致您的信并欣告今天我们已给你们开出汇票。

We have much pleasure in confirming herewith the order which you kindly placed with us yesterday.

兹确认您昨天向我们提出的订单。承惠顾非常欣慰。

Kindly let us have confirmation of these orders by telegraph tomorrow by 3 p.m..

您对我公司所提订单,请务必于明天下午三时前来电确认。

In confirmation of my cable today,I regret to state that the factory was completely destroyed by fire last night.

谨确认今日电报,非常遗憾,该工厂于昨夜被毁于火。

Kindly give us an order sheet in confirmation of the message by telephone of this morning.

为确认今早电话中所订货物,请寄来订货单。

Take Note of a Signature留意签名

We would ask you kindly to note our respective signatures given below.

惠请留意我们每个人在下面的签名。

Below you will find a facsimile of his signature,which I ask you to regard as my own.

下面是他的签名传真件,请惠予留意,该签名效果与我的相同。

Have the kindness to take note of my signature.

惠请留意我的签名。

I request your attention to his signature,appended below.

请留意附在下面的签名。

Affix附函附件

We enclose for realization drafts as per the list at foot.

按照本函下列清单,附上应兑现的汇票。

Enclosed please find drafts drawn as follows:...

请查收所开出的下列汇票:……

Enclosed we hand you two Bills of Lading for the goods,per m.s. “Shizuoka Maru” to Hongkong.

今随信奉上由“静冈号”发往香港的货物提单两张。

同类推荐
  • 课外英语-美国各州小知识(四)(双语版)

    课外英语-美国各州小知识(四)(双语版)

    全书共50册,分为美国各州的小知识,七彩缤纷的音符,优美好看的小散文,开心时分的短文,经典流传的寓言,超级高效的短句,实际有用的词汇等等在这些书中,备有单词解释,相关简介,或中文翻译,便于同学们更好的阅读和理解,真正进入文字的内涵当中,准确地和文字进行交流。本册主要介绍加州、科罗拉多州、肯塔基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概况、州长、州鸟、州花、州旗、州歌以及相关资料,附有话里话外部分,主要介绍美国公园和美国科学家。
  • Ulysses

    Ulysses

    本书为公版书,为不受著作权法限制的作家、艺术家及其它人士发布的作品,供广大读者阅读交流。
  • 阿米!走步!

    阿米!走步!

    本书包括阿米!走步!Ami! Chogbo!和谁先住进去 First , Move into Your New House和核!合!和!Conflict! Cooperation! Concord!内容。
  • 双语学习丛书-财富精英

    双语学习丛书-财富精英

    流淌心灵的隽语,记忆的箴言,在双语的世界里,感受英语学习的乐趣,体会英语学习的奥妙,提高英语学习的能力!丛书包括:爱的交融、财富精英、成长课堂、醇香母爱、父爱如山、故乡情怀、节日趣闻、快乐心语、浪漫往昔等故事。
  • 雅思英语词汇词根词缀高效记忆:轻松背单词

    雅思英语词汇词根词缀高效记忆:轻松背单词

    书中所收录的单词都是从历届雅思考试题中提炼出来的。编者利用先进的电脑统计分析技术,对历年考试题中出现的单词进行系统的电脑分频,将历年考题中出现频率较高的单词甄选出来,标注为常考单词。考题中出现频率较低的,但是考试范围内的单词,标注为普通单词。极大地方便了考生有的放矢地去背单词。
热门推荐
  • 原来每天是他在偷亲

    原来每天是他在偷亲

    姜茨觉得时崆就是个红颜祸水,她那高贵冷艳、颖悟绝伦的第二人格不知何时觊觎上了他,一见美男误终生呐!为了美男,第二人格让她一个豪门千金隐藏身世,从南到北,潜进时家,成为了时崆的小护理。姜茨真的是恨铁不成钢。然而她来的第一天,已经被诊断成植物人的时崆就醒了。这莫非就是爱情的力量?不,居然是…… —————————————————— 不是一个简单的故事,真的不是
  • 晴天若安

    晴天若安

    莫名其妙的住进他家,还好不好的进错房间,差点看到某人的身体。“那个,我不是有意的。”“哦?不是有意的,那就是故意的。”“你!”那一年,她八岁,他十岁,他对她心有不满,她对他心有歉意。之后,她对他百般讨好,生怕他生气,把她赶走。“请问你要咖啡,还是桔汁?”“西瓜汁。”“哈?”那一年,她十五岁,他十七岁,他对她心有爱情,她对他心有亲情。爱恋朦胧的年纪,他喜欢她,她不知道,而她喜欢那个他,他却知道。那天,她心动,他心痛。他选择放手,对她说至少你的世界,我曾经来过。
  • 给沈先生的一封信

    给沈先生的一封信

    沈放啊,星星永远也不会知道,尘埃用了多大的勇气,才敢与他比肩。
  • 万古神界

    万古神界

    这是一个通过一枚戒指能够进入到另一个世界的故事。这是一个能把那个世界的力量带到现实世界的故事。这是二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但却互通的故事。十年前戒指的出现,改变了世界。可正是十年前,杨夕的父母失踪。使杨夕不得不和妹妹离开家族。可后来妹妹的消失,使杨夕第一次疯狂。相恋八年女友的背叛,使他绝望。戒指的剥夺,使他失去了一切。戒指的重现,使他燃起了希望。重新回到灵界,杨夕又会做出怎样的决定?
  • 圣人都市成长记

    圣人都市成长记

    一位百岁老人死后得知了人类起源的秘密,身负特殊的任务,带着记忆重活一次,他一边不断的强大自身,一边弥补前世的种种遗憾,历史随着他的出现而逐渐改变。童年时代他是文、武、医三绝的超级神童。少年时代他是运动员里的BUG,娱乐圈里的领潮者。青年时代他是军队里的利刃,地下世界的掌舵者。中年时代他整合资源,致力于维护人类文明的延续,成立守护者联盟,消除一切毁灭文明的威胁。“人家重生都有牛X的技能,牛X的系统。”木崎说:“没技能我可以学啊!又废不了多少时间,系统我不需要,不过到是可以给我手下装备一个。”
  • 萌宝征婚:总裁宠妻套路深

    萌宝征婚:总裁宠妻套路深

    五年前,她被强行引产下孩子,五年后,一个萌哒哒小包子缠上她的腿。漂亮姐姐,你要抱大腿吗?”陆包子眨巴着一双大眼睛,“我爸爸人傻钱多大腿粗,他缺挂件哦,甩不下来那种哦!!”“姐姐真的不考虑一下吗?”沈思语还未开口,人傻钱多大腿粗的某人一把拉下陆包子,“我的大腿是谁都可以抱的吗?”隔日,男人看着身边熟睡的女人,这脸打的,真响!!!--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 山雨风云

    山雨风云

    出生三个月,家族突生变故,武学奇才父亲被伏击遇害,母亲自杀,襁褓之中的他丹田被废,只为一本传说可成就至高武学的《无字天书》秘籍亡命天涯,随后秘籍被抢、丹田被废。唯一依靠死去。漫漫江湖路,何去何从,血海加深仇,怎可不报。不一样的修炼之路,是否可行?生与死、爱与恨、情与仇,一朝悟道皆惘然。
  • 罗刹天尊

    罗刹天尊

    傲娇美女会是罗刹王妃,高冷学长居然是无常,千年吊车尾竟是罗刹王,这种看似玩笑的事物,居然也是真的……想了解剧情信息可以加入粉丝去,作者可能会给突如其来的剧透,群号:581627686
  • 鬼刀之阴阳

    鬼刀之阴阳

    一个死而复生的人,看到了死后不凡的世界。带着生死的信念通往传奇的道路。—————————————————————自娱自乐,兴趣写作学业繁忙,更新不稳同道中人,欢迎探讨
  • 一方天帝

    一方天帝

    佛说;众生皆苦!万物皆有因果定,何须他人弄凡舟。正所谓;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必惹尘埃。天星大陆位于暗星银河系,暗星银河系是由无数的拥有生命的星球组合而成。银河系的四周布满了无数的黑色云状,一旦误入其中必死无疑。由于银河系的周围布满了黑色云状,所以从外面看过去似乎这片银河系根本就不存在。似乎在茫茫宇宙当中这里的银河系是被人遗忘的——遗忘的银河系!